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妇联要闻

厦门市妇联召开十六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

www.fjsen.com 2019-01-25 17:25:44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1月22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十六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书记处关于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省妇联十二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市妇联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代表市妇联十六届常委会作题为《秉持初心勇担当,砥砺奋进新时代——努力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了厦门市妇联2018年的重点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展望和部署。

2018年,市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厦调研期间,高度肯定厦门市妇联改革、巾帼建功、对台交流、参与垃圾分类等工作。全国妇联副主席邓丽点赞“厦门市妇联将在厦台商、台胞家庭纳入寻找‘最美家庭’范围”。中国妇女报3次头版头条分别报道了妇联改革、政府购买服务、“儿童之家”建设等工作。市妇联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开展东西部对口扶持工作、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六连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市妇联继续蝉联新一届省级文明单位。

吴亚汝主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全市妇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及省委、市委一系列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进家庭工作,着力联系服务好妇女群众,着力推动妇联改革在基层落地,着力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团结引领全市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中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吴亚汝主席从六方面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一是增强政治性,进一步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更好担负起引导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为党夯实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全面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切实增强先进性,进一步开展“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动员妇女立足岗位建新功。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深化对台交流和统战联谊。三是切实增强群众性,进一步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切实提高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妇女儿童保障水平。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加大两纲重难点工作攻坚力度。四是切实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进一步开展“巾帼家庭工程”系列行动,引导妇女带动家庭成员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深化家庭文明创建。优化家庭教育工作。弘扬优良家风家教。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家庭服务。五是进一步构建广泛联系妇女、深入服务妇女的工作体系,以钉钉子精神将妇联改革各项工作进行到底。全面巩固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成果。建好网上妇女之家。规范开展妇联系统政府购买服务。深化妇联干部队伍建设。六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