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亚汝在第十二届厦金亲子夏令营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7-07-15 20:32:20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尊敬的金门县妇女会许华玉理事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老师、家长,亲爱的小朋友们:大家好!

在这充满阳光和热情的盛夏,由福建省妇女联合会、厦门市妇女联合会和金门县妇女会主办的“体验农耕文化,共叙厦金情缘”---第十二届厦金亲子夏令营即将正式开营。首先,我代表厦门市妇联向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海峡两岸38个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向出席开营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媒体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夏令营提供支持帮助的相关部门、单位表达诚挚的谢意!特别是金门县妇女会、翔安区妇联、马巷中心小学在时间紧的情况下,做了大量组织工作,高效地筹备,促使活动今天顺利开营。

厦金亲子夏令营是厦门市妇联与金门县妇女会联合开展的一项两岸家庭交流联谊的品牌项目,2016年升格为福建省妇联联合主办,列入全国妇联、省妇联“姐妹情·一家亲”两岸妇女交流系列活动,迄今为止已分别在厦金两地成功地举办了十一届。每一个夏天,都有着厦金亲子夏令营的美好回忆,在夏令营生活中大家共享血脉相连亲子情,加深了厦金两地家庭间的沟通与了解,增进血浓于水、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同胞情。2015年以来,夏令营采用金门营员入住厦门家庭的“民宿”形式,形式更多样,交流更深入。十多年来,厦门市妇联、金门县妇女会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尤其在今年第九届海峡妇女论坛期间,在全国妇联、福建省妇联、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和两岸嘉宾的见证下,厦门市妇联与金门县妇女会共同签定了《基层妇女组织合作交流协议》,从而为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建立长效的交流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妇女事业发展,深化“姐妹情、一家亲”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为将第十二届厦金亲子夏令营活动办出新意,做出成效,同时更好地发挥翔安区位优势和展示翔、金两地妇女组织长期交流合作的成果,2017年第十二届厦金亲子夏令营由翔安区妇联和马巷中心小学共同承办,厦门有田氏校外实践基地协办,标志着厦金两地家庭交流活动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起点。本次夏令营活动内容更加丰富,不仅有丰富多彩的亲子联谊活动,还将参观清风莲塘、体验宋江阵,观看闽南特色演出,感受闽南古朴文化魅力。通过参观如意集团菌类培植及其他农业生产线,感受先进的科学农业生产技术。通过参观牛头山,体验金砖五国梦幻世界。本次活动继续开展一对一结对住民宿活动,金门小朋友入住到结对的厦门家庭,开展深入的联谊交流活动。两地的营员们将在这临时组建的大家庭里一同学习、生活、交流。希望通过三天的夏令营,能让厦金两岸的营员们增长见识,结交朋友,密切亲子关系,构建和谐温馨大家庭,增进两岸同胞情谊。希望营员们在夏令营的集体生活中遵守纪律,注意安全,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安排;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体谅。希望带队老师和工作人员发扬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的精神,把夏令营队伍带好;同时要求厦门的营员更要以主人的姿态,照顾好来自金门的朋友,尤其是照顾好入户的营员,共同营造一个充满活力、友爱和快乐的大家庭。

家是心灵的港湾,是两岸加深交流、增进感情的最基础细胞。我们珍视今天的相聚,更期待今后进一步的交流!让我们的情感在交流中升华,让我们的友谊在交流中传递!愿三天的亲子夏令营活动,能充分展示38个家庭的风采并满载而归。愿营员们回家之后能与更多的朋友分享感悟体会,成为两岸亲情的传播者,两岸交流的推动者。

最后,预祝2017年第十二届厦金亲子夏令营圆满成功!祝全体营员在夏令营期间平安、快乐、幸福!祝所有嘉宾、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美好!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