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惠霜在翔安妇女创业沙龙座谈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7-02-27 11:52:27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各位姐妹:

大家好。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春风拂面的美好日子里,请允许我代表区妇联向在座的姐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通过你们向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姐妹致以诚挚的问候。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美丽厦门战略规划,实现收入倍增。区委、区政府对妇女创业就业工作非常重视,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为妇女创业就业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仅2016年,区妇联与区农商行合作,为91名创业妇女发放1670万元贴息贷款,为80名参加创业培训并成功创业的妇女发放80万元一次性创业补助,举办创客培训、烹饪、西点、插花、物业保洁员等培训10余期,开展各种创业政策宣传15场;16名创业妇女被评为区级创业达人。妇联先后推荐12名创业妇女参加区创业宣讲团,进村社区传播正能量,带动更多妇女转产就业。同时,在创业妇女群体中搭建了一座联系政府、银行、企业、社会各界友谊之桥,逐步形成了相互学习、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这项工作也得到市妇联点赞。在此,我们也非常感谢区农商行长期以来对妇联工作的大力支持。

今年是贯彻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区委提出了争当五大发展示范区的宏伟目标,在座各位优秀女性无疑是我区发展与改革的重要人力资源,你们既传承美德又展示时代风采。耕耘在各个行业和领域,展现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对大家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切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抢抓机遇,勇立“双创”时代潮头,争当创业先锋。下面,我提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要积极引导,精心服务,努力打造促进创业的良好环境。我区已经先后成立几个青促会,各镇要抓住机会在此基础上成立妇女之家,使创业妇女有个娘家。可以说,青促会也好、创业妇女之家也好,都是我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群众、推动妇女发展就业的桥梁和纽带,青促会妇女之家要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拓展服务领域,发挥起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领作用,帮助解决女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创业妇女发展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妇女在不同的岗位上大显身手、建功立业,带领广大女性以自己良好的素质和积极的奉献,创造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

二要致力发展,展现风采,努力在“供给侧”结构改革中发挥新能量。希望广大创业妇女面对新常态,要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继续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突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这条主线,为经济增长再立新功。同时希望广大创业妇女把握好发展机遇,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把自己的创业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姐妹,带动更多的妇女投身创业就业大潮,积极指导帮助更多妇女姐妹走上致富道路。

三要发挥表率,当好楷模,努力在弘扬文明中树立新风尚。作为女人,我们除了事业,我们还是一名妻子,女人看似柔弱,其实很有力量,女性身上温柔、善良的美丽,正是家风成长的种子,我们质朴品格对家风的影响,是男人替代不了的。承续良好家风,我们以身作则;涵养良好家风,我们不可或缺。我们要在言传身教中传递文明的风尚,在潜移默化中涵养良好的家风。近年来,翔安涌现出一批热心公益的创业妇女爱心妈妈,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帮助女性就业、关爱农村留守妇女、关爱困境儿童等事业上多做贡献,切实做到温良谦让、勤俭持家、扶危助困、关爱社会,努力为广大妇女同胞撑起一片“艳阳天”。

姐妹们,勇于创业的女性才能绘就精彩人生,拥有事业的女性才会保持魅力永存。让我们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把握机遇,开拓创新,拼搏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美丽翔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各位姐妹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旺!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