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街道妇联迎接厦门金砖会晤 姐妹齐上阵

www.fjsen.com 2017-01-23 16:56:09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1月19日,由思明区妇联主办,滨海街道妇联承办的“人人争当东道主,妇女姐妹齐上阵”活动在滨海街道文体活动中心举行。活动旨在发动全区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参与金砖筹备。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的安全消防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变的应急能力,在迎金砖整治施工期间能过个安心年。思明区妇联邀请黑水保安见义勇为志愿者大队到场讲解,由专业保安人员为现场居民带来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安保志愿者通过播放火灾事故视频,详细分析了火灾发生的起因,并现场演示如何辨别及使用不同类型灭火器等。他还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包括如何进行初期救险,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常识。在场社区居民听得认真、学得用心,纷纷表示今后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打造大气精致、温馨和谐的国际化一流城区,迎接金砖会晤召开是每一位市民应尽的义务。思明区妇联倡导妇女同胞发挥心灵手巧的优势,争做环境卫士,积极投身到洁净家园的行动中。为帮助姐妹们提升清洁技能,在安全讲座过后,妇联工作人员向现场姐妹们分享清洁小窍门,教大家如何使用“清洁神器”。

一说到清洁窍门,现场妇女同胞都很有兴致,七嘴八舌地分享着自己总结的“清洁经验”,交流各自发明的“清洁利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一位社区大姐上台分享了如何使用双面玻璃清洁器,姐妹们高兴地表示又学到了一项实用窍门。

会后,妇联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赠送了清洁用具小礼品,并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