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金山街道率先完成妇工委改建妇联工作

www.fjsen.com 2017-07-31 19:32:28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日前,金山街道率先召开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金山街道妇联执委会打响了湖里区基层妇联区域化建设及妇工委改建妇联工作的第一炮!金山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聂保太,金山街道副调研员林俊芳,金山街道妇工委副主任吕巧俐以及辖区妇女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由金山街道妇工委副主任吕巧俐作近年来全街妇女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从加强政治引领,延伸组织手臂,实施巾帼行动等方面对街道三年来的妇女工作的亮点及特色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今后三年如何推动妇女工作更好发展进行了规划部署。

会上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人选名单。大会通过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方式选举产生了33名金山街道妇女执行委员会委员。

紧接着,金山街道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召开金山街道妇联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根据投票结果,林俊芳当选为金山街道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吕巧俐为专职副主席,王婧、吴秀丹为兼职副主席。

此次选举,金山街道打破身份限制,吸纳了一批年轻化、知识化、政治觉悟高、带动性强的优秀女性选进了街道妇联领导班子,让她们兼职妇联执委,切实增强了基层妇联组织的战斗力、号召力和凝聚力,这其中就包括厦门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婧、东山县人民法院退休副院长吴秀丹等。

新当选的金山街道妇联执行委员会第一届妇联主席林俊芳代表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负重托,积极推进金山街道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拓展妇联组织覆盖面,真正实现党建工作拓展到哪里,妇联工作就发展到哪里。并对自己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鼓励和带动全街妇女同胞树立学习意识,提高学习能力,实现自我价值。第二,不断创新,提升服务水平,断拓宽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妇联工作的服务水平,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第三,端正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以自身务实的作风、宽容的气度来影响和带动广大妇女同胞,创建一支业务水平高、工作作风实的妇联干部队伍。

金山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聂保太对选举产生的金山街道新一届妇女联合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同时,他也对下一步金山街道妇联工作提三点希望:一是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牢固树立“半边天”理念,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中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二是围绕社会治理,展示妇女风采,借厦门会晤、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良好契机,积极参与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展现“半边天”风采。三是围绕组织建设,共建温暖之家,要以维护好妇女同志们的根本利益为目标,要及时了解妇女同志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不断增强妇联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