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基层动态

海沧区东孚街道“三注重”关爱未成年人

www.fjsen.com 2018-07-26 09:22:57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关爱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海沧区东孚街道采取“三注重”。

一是注重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定期开展“送法进学校”、“送法进社区”等法治宣传活动,举办“防范未成年犯罪”、“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法律知识讲座,接受现场法律咨询,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在现实生活中守法用法,有效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共开展法治讲座进校园4场,法治讲座进社区13场,进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3场。

二是注重化解涉及未成年人矛盾纠纷。发现涉及未成年人的矛盾纠纷,立即组织调解员、老师及时介入化解,积极协助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法律援助申请,尽最大可能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今年成功调解了1起幼儿侵害补偿纠纷。

三是注重帮扶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主动加强与学校、监护人、村(社区)等相关部门联系,加强对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法治、心理等方面的帮教,营造健康成长良好环境。对未成年社区服刑人员量身定制矫正方案,进行个别化教育矫治,矫正其不良心理和行为,帮助他们走上积极健康的人生道路。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