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亚汝在纪念建党96周年党员大会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7-07-04 20:47:50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同志们:

2017年7月1日是建党96周年,也是香港回归20周年。在这个喜庆的日子,市妇联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今天,我们有两位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全体党员还将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补选机关党总支部委员,参观位于厦大囊萤楼的福建省第一个党支部暨罗扬才烈士纪念馆,以此形式纪念建党96周年,开展主题教育。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市妇联党组,向全体机关党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向默默奉献在机关各个不同岗位的在职党员和离退休老党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2017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和厦门会晤,迎来厦门文明城市验收的又一总评年。今年大事多,喜事多。上半年,市妇联党组认真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抓好市妇联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做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支部基本建设年活动,党建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效,妇联各项工作及改革也取得阶段性进展。截止6月底,全市80%以上村妇代会改妇联,完成一半以上镇街妇联区域化改革任务。借此机会,我对下一步妇联党的建设及中心工作做强调:

一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查找不足,争做“四个合格”党员。

二是深入开展“金砖我先行,发展当先锋”、“当好东道主,机关做表率”、“巾帼心向党,扬帆新征程”等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厦门会晤,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上半年,市妇联开展了巾帼文明岗文明礼仪培训,下半年要进一步动员引领各级妇联组织、巾帼文明岗为厦门会晤添砖加瓦,开展形式多样的喜迎十九大活动。

三是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争创厦门文明城市四连冠。机关全体党员要带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迎检工作,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及注册活动,做好与辖区单位共建和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工作,做好省级文明单位申报复评工作,为文明创建做出新贡献。今年全市推行“垃圾不落地”,妇联机关全体党员要积极回应,带头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工作。

四是深入开展妇联改革创新。妇联改革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妇联组织要去“四化”、增“三性”、转作风,更深入群众、深入一线,通过机关干部挂兼职、蹲点等形式挂钩街镇村,加强基层工作联系。推动直接联系妇女群众“一呼百万”微信工作法,抓好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创新,深化区域化妇联改革、会改联工作,不拘一格在两新组织、楼宇、基地等建妇联、妇女之家,做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联的工作,广泛扩大党的群众基础。

五是深化党支部基本建设年各项工作。强化党支部和党员管理服务,加强理论学习(每月至少一天),进一步健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用好“厦门党建e家”等工作,做好工会、妇联、团支部、换届工作,大力抓好培养积极分子入党工作。通过党支部基本建设年活动,为妇联改革、服务保障厦门会晤、争创文明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