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妇联要闻

厦门市妇联开展优秀女性进高校巡讲活动

www.fjsen.com 2018-11-08 09:28:19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喜庆中国妇女十二大胜利召开,10 月31日,厦门市妇联组织三位优秀女性走进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开展以“新思想·新时代·新女性·新征程”为主题的优秀女性进高校巡讲活动,传递优秀女性正能量的温暖潮流,引导女大学生坚守信念,执着梦想,努力奋斗,甘于奉献,为促进性别平等和女性发展,为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全程参与厦门会晤筹备的厦门市三八红旗手、厦门市外事翻译护照签证中心领事管理科王岚,怀揣着285元开始创业路的全国三八红旗手、厦门市挂居坊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鸣宇,曾亲历汶川地震等全国各大小救援现场的全国三八红旗手、福建省思明区蓝天救援队队长陈素珍,三位不同行业、不同职业、不同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的、有典型示范性、感召力、影响力的三位优秀女性代表为女大学生讲述自己的故事。

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奉献社会、实现自我的优秀女性们的故事令人动容,博得了在场大学生的阵阵掌声。

厦门市妇联副主席谢立武说,大学四年是高校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时期,也是伦理和职业素养形成的关键时期。她也对在场女大学生提出希望,她表示:一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二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三要严以修身,扎实做人;四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蒋秀珍表示,希望学院全体女性师生以各级三八红旗手等优秀女性为榜样,坚守信念,执着梦想,努力奋斗,甘于奉献,为促进性别平等和女性发展,为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为把厦门建设成为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自己力量。

“优秀女性进高校”活动是厦门市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号召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女性“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四自”精神,引导女大学生群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家庭观、恋爱观。通过先进妇女典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培养当代女大学生崇尚英模、见贤思齐的素养,在社会上形成一股传递优秀女性正能量的温暖潮流。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