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妇联要闻

厦妇联机关认真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www.fjsen.com 2018-11-01 09:29:52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1日上午,市妇联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机关党员干部热议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中国妇女十二大,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党中央在中国妇女十二大开幕式上所作的题为《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半边天壮丽篇章》的致词,学习黄晓薇同志代表全国妇联第十一届执委会所作的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团结动员各族各界妇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大家满怀喜悦学评论,结合工作议感悟,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黄新英(厦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召开使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重新启航。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是我们妇女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职责。"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成为新形势下新的召唤,我们要面向未来,从自身做起,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引领广大女性将巾帼梦融入到中国梦中,与新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为广大妇女群众人生出彩,梦想成真搭建平台。

朱秀敏(厦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妇女十二大在北京隆重召开,是中国亿万妇女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作为妇联干部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党中央致词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半边天作用和妇联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广大妇女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妇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激励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为新时代妇联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遵循,妇联干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致词精神,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始终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巾帼新业绩,展现巾帼新风采,贡献巾帼新力量!

谢立武(厦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妇女十二大隆重召开以来,我与广大妇女工作者一样,关注着大会盛况,关心大会内容。看到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我无比激动。这两天认真学习了赵乐际代表党中央的致词,感到无比振奋。党中央致词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从新时代的战略高度,对今后妇女运动和妇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当好桥梁纽带和得力助手的工作定位,团结带领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更好地凝聚巾帼力量,为党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把厦门建设成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贡献力量。

苏少兰(厦门市妇联办公室主任):作为一个成长于基层的妇联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对妇女和妇女工作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与妇女群众心贴心,引导她们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为夯实党长期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作出新贡献。

黄立春(厦门市妇联权益部部长):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的致词和黄晓薇同志所作的报告,努力提高自已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把群众呼声作为维权的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维权的第一考虑,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维权的第一标准,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贴心人。

王卫花(厦门市妇联宣传发展部副部长):妇联组织是党领导的妇女群团组织,妇联干部是党的妇女工作者,在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基层妇干,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宣传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增强群众工作本领,以更大的政治责任感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巾帼之力。

林永清(厦门市妇儿工委办副主任):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召开,开启了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新征程。党中央致词充分肯定了中国妇女十一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从新时代的战略高度,提出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振奋精神,埋头苦干,聚合伟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事业的壮丽篇章的使命任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的高度重视。作为市妇儿工委办的副主任,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推动实施两纲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黄征(厦门市妇联组织联络部主任科员):中国妇女十二大开幕式上,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半边天壮丽篇章》的致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断推动我国妇女事业蓬勃发展。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工作者,我在工作中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妇女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坚信,此次妇女十二大的召开将会给妇女发展带来更广阔的天地。今后我将立足岗位,不忘初心,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王丽彬(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召开,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发展和妇女工作的深切关怀,也牵动着亿万妇女的心!作为一名妇联工作人员,我将更加关注、关心困难妇女儿童,不断掌握新知识、开拓新视野,拓宽新思路,立足岗位,做好“春蕾计划”、贫困妇女儿童救助等帮扶,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