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妇联要闻

厦门各界妇女持续热议中国妇女十二大

www.fjsen.com 2018-10-31 15:02:52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厦门市广大妇女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大会盛况在厦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及妇女群众中激起了强烈反响。

吴亚汝(中国妇女十二大在厦代表,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乐际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充分肯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妇女事业取得的伟大成绩,为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推进妇女事业发展和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迅速组织学习贯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进一步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把厦门建设为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巾帼力量!这次妇联《章程》修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妇联组织的行动指南,增加了妇联组织政治建设内容,调整充实妇联组织使命和新时代妇联组织总任务,充分体现了我国妇女运动进入新时代,强调了妇联组织在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我们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妇联新修改的《章程》,按照妇联《章程》开展工作,真正做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的桥梁纽带工作,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把妇联组织建设为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

陈毅真(中国妇女十二大在厦代表,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服务总监):厦航是习总书记亲自参与创办的航空公司,在34年发展历程中,习总书记先后多次对厦航做出重要指示,为厦航在关键历史阶段的发展指明了正确的方向,也指引厦航女工立足岗位,巾帼建功。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们将立即组织认真学习,传达和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的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妇女工作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方法、路径;团结引领厦航女职工不辜负各级组织、各级领导的殷切希望,奋力谱写新时代妇女工作新篇章。用实际行动践行“巾帼建功新时代”,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共建共享美好世界。

陈素珍(中国妇女十二大在厦代表,厦门市湖里区司法局科员,金尚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人民大会堂在我心中是十分神圣的。现在我作为来自社区基层的代表,进入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的盛会,激动不已。中国女性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只要努力向上、积极作为,就能获得施展才华的舞台,就能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和价值追求!这次妇联《章程》的修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增加了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等内容,体现了时代性。感触特别深的是还增加了家庭工作任务的内容,一是符合基层实际,操作性强;二是体现了文化自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值得弘扬,良好家风值得推广。

叶 英(中国妇女十二大在厦代表,力品药业<厦门>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召开十分鼓舞人心!我作为一名福建省新侨女性代表,归国创办的力品药业(厦门)有限公司正在努力开发临床急需的治疗老年痴呆、抑郁症的药品。我们将勇于开拓进取,继续不断努力拼搏,争取早日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报效祖国!

陈建萍(全国三八红旗手,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北社区书记、妇联主席):值此全国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我作为一名基层妇女代表,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妇女十二大将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憧憬和机遇,我们要以十二大的召开为起点,充分发挥基层“半边天”的作用,凝聚姐妹力量,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梦而共同努力!

邱慧霜(翔安区妇联主席):喜迎妇女十二大,巾帼展风采。回望十一大以来的五年,我们无比自豪,全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展望未来,我们满怀信心,再创佳绩。作为基层妇联组织,我们将引领翔安区广大妇女姐妹充分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积极投身翔安区经济和社会建设的各项改革创新工作中,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新城区再建新功。

尤彩霞(厦门市公安局妇工委主任):金秋时节,美丽绽放,中国妇女喜迎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厦门女警作为新时代的亲历者、践行者,要走前列,做表率,积极创新丰富多彩的形式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层层传送红色电波,切实发挥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先进的典型带动作用,不忘初心再出发,立足本职建新功,做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曹晓薇(全国“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获得者、厦门市公安局民警):金秋十月,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是全国妇女同胞的盛会!我作为一名女民警,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践行职责,砥砺前行!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张瑛(福建理则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厦门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律师志愿服务已渐成厦门律师的一道美丽风景,妇联值班、春蕾计划、粉红丝带等公益活动中出现越来越多的厦门女律师的身影,她们敬业有为、扶幼助残、关爱家庭,为美丽、文明、和谐的厦门再添新功!作为一名女律师,能为新时代下的厦门妇女发展事业尽一份心力,感到无上荣光和自豪。

钟雪珍(厦门市第四届“十佳外来女员工”,宜贝亲子园·幼儿园园长):作为厦门市第四届“十佳外来女员工”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我要更加自觉地把个人的发展进步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努力成为矢志不渝的奋斗者,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精业敬业、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为厦门的早幼教事业添砖加瓦,在新征程中续写半边天的光荣与梦想。努力成为坚定的改革者,坚决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坚定不移拥护改革,旗帜鲜明支持改革,身体力行参与改革,做推动改革开放的生力军和影响者。

王少彬、陈彬英家庭(厦门市“十佳”最美家庭):“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10月30日在北京开幕。这是步入新时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新起点,饱含着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发展和妇女工作的深切关怀。作为新时代的新女性,我们不仅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同时,也应敬老爱幼,传美好家风。为我市推进“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努力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头兵作出自己的贡献。

林幼燕(集美区杏滨街道锦鹤社区妇联工作人员):对十二大的展望:一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机遇新使命,动员组织广大妇女贡献“半边天”智慧和力量;三要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打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基础;四要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断增进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全面深化妇联组织改革。

杜晓玲(集美区杏滨街道马銮社区妇联主席):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工作者,我愿从我做起,充分发挥基层“半边天”的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梦而努力!衷心祝愿十二次中国妇女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叶映雪(集美区灌口镇妇联干事):喜迎妇女十二大,巾帼齐聚绽放芳华。作为一名妇联基层干事,我将以此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十二大的工作部署,立足岗位,更好地为基层妇女服务!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