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妇联要闻

厦门862名贫困女学生获“春蕾计划“资助

www.fjsen.com 2018-08-24 15:32:23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862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女学生将获得共计75.24万元资助。

东南网8月24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24日上午,厦门市妇联、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举行2018年“情系春蕾·与爱同行”助学金发放仪式。全市862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女学生将获得共计75.24万元资助。

王雅舒来自于厦门翔安,是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的大二学生。高三那年,父亲的去世给了她沉重的打击。考上大学后,每年1.8万的高昂学费又成了家庭的烦恼。就在此时,厦门市妇联与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向她伸出了援手。“家里的经济压力终于有了缓解,我非常感谢厦门市妇联和社会各界好心人士的帮忙,帮助我实现了大学梦”。王雅舒说,未来,她成为一名美术老师,教育更多的孩子,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人,回报社会。

据了解,当天活动现场共有16家爱心企业(单位)、4名爱心人士参与了助学捐赠仪式,捐赠金额达92.78万元。

“在爱心人士和贫困学生之间架起一座座爱心桥,为更多的贫困学子雪中送炭。”厦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新英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营造公益、慈善、互助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帮助贫困女童的公益事业中来,激励更多的困难学子向着理想方向奋进。

记者了解到,今年受资助的贫困学生有862名,资助金标准为每人每年大学生2000元、中学生800元、小学生600元。另外,游文晃春蕾班、游玉棋春蕾班每人500元;鹭岛老兵春蕾班、佑机春蕾班每人600元。据悉,目前尚有110名困难学生尚未结对,厦门市妇联副主席朱秀敏表示,将面向社会召集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结对资助。

“春蕾计划”是由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启动实施的,主要目的是发动社会力量救助贫困失学或面临失学的儿童。自1994年“春蕾计划”助学活动在厦门市实施24以来,募集春蕾助学款1460余万元,创办“春蕾小学”2所,“春蕾职业技术班”1个,资助困难学生28900多人次。


责任编辑:柳绿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