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妇联要闻

厦门召开“关爱妇女儿童健康”工作会议

www.fjsen.com 2018-08-15 17:15:15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5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14日,厦门市妇联、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公司联合召开2018“关爱妇女儿童健康”工作会议。百场公益健康讲座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也同步启动,首场活动在同安举办。

2016年全国妇联发展部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合作协议,围绕保险业务和公益活动开展合作,厦门市妇联根据全国妇联的工作要求,并在省妇联、中国人寿福建分公司“关爱女性健康”系列品牌基础上,结合厦门市的实际,与中国人寿厦门市分公司联合推出涵盖了本市贫困妇女儿童、进城务工女性及其随迁子女的系列关爱产品。

记者了解到,厦门的“关爱妇女儿童健康”活动于2016年启动,当年度全市参加女性安康保险项目达1.48万人,合计保额高达6.69亿元,推进了妇女儿童健康保险保障体系的完善。2017年5月16日,厦门市妇联携手中国人寿厦门市分公司正式启动“关爱妇女儿童健康”活动。2017年至2018年6月30日,厦门市实现投保告知全覆盖,在部分村居,女性安康保险投保率高达95%,年度承保女性安康4万人次。

厦门市妇联副主席黄新英表示,这项活动大大增强了厦门市广大妇女同胞,特别是贫困妇女健康保险意识,完善了妇女健康保险保障体系建设,减轻了部分家庭因病带来的经济负担,切实加强和提高了厦门市女性同胞的健康风险保障水平。

对今后的工作,黄新英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关爱妇女儿童健康的意识,加强宣传工作,同时贴近民生需求,加大服务力度。针对该项目,将坚持自愿原则,健全工作制度。各级妇联也将与中国人寿各级公司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取得实效。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百场公益健康讲座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活动。来自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肿瘤放疗科专家郦守国为大家做妇科肿瘤防治知识讲座。100余名居民现场听了讲座,现场活动气氛十分活跃。讲座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要将健康知识运用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去。


责任编辑:段马水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