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妇联要闻

省妇儿工委办来厦调研“两纲”纳入政府督查情况

www.fjsen.com 2018-08-09 22:55:52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器乐培训班吸引了不少孩子前来学习。

东南网8月9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昨日,省妇联副巡视员、省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郑元福一行来厦,开展将“两纲”重难点问题纳入政府督查情况调研。

健康、教育、福利、社会环境、法律保护……这些,都和妇女儿童的生活息息相关。这些权益,都反映在“两纲”中。两纲分别指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支持制定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 2011年,厦门市制定了《厦门市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厦门市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

调研组召开了两场座谈会,听取厦门市以及湖里、同安两区将实施两纲中的重难点问题纳入政府督查的报告并实地考察了厦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同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厦门市区两级妇儿工委成员单位相关人员也参加座谈会。

在厦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调研组认真查看了位于巾帼大厦A、B栋的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内部功能区划和使用情况。恰逢暑假,前来学习的学生络绎不绝,调研组一行与老师同学进行简短地交流。严谨的教学管理、丰富的校外科目以及创新独具的服务模式,让调研组频频点赞。

在同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中心的运行情况,表示这里为同安区妇女增能提素,展现同安妇女儿童魅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近年来,厦门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厦门市“两纲”实施工作稳步推进,重难点问题得到有效破解,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目前,厦门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已增至40个,“两纲”12个领域88项指标中有73项提前达到或超过省市纲要终期目标,达标率为83.0%,预计到2020年可基本完成终期目标。


责任编辑:段马水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