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妇联要闻

厦门市妇联召开十六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www.fjsen.com 2018-07-23 11:11:51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7月5日上午,厦门市妇联召开十六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学习新华社长篇通讯《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传达沈跃跃副委员长在福建、厦门调研讲话精神,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并现场对接市妇联创新基地、凤凰之约公益创投项目。

会上,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妇联各分管领导作补充发言。下半年,市妇联将重点开展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妇联工作、妇女工作、家庭家教等方面的重要指示。学习习近平同志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探索与实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妇联改革和妇联工作上新台阶。二是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三是做好村居基层组织换届女性进“两委”工作,积极推动基层妇女参与民主自治。四是举办妇联干部读书班暨“两纲”实施专题培训会。五是承办全国妇联在厦举办的“女性创新创业”培训班。六是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七是开展“点赞最美家庭·畅扬最美家风”巡回演讲及宣传活动,继续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八是做好“两纲”监测统计工作。九是继续推进厦门市政策法规性别平等评估机制建设工作。十是加大反家庭暴力法宣传力度,推动相关部门建立完善反家暴联动机制。加大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调研、督导力度。继续做好“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十一是开展厦门市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摸底调研工作,做好贫困妇女“四癌”和特困妇女儿童大病救助活动,开展“关爱妇女儿童健康”活动。十二是推动厦门经济特区家庭教育立法工作,开展2018年百场家教公益讲座“五进”活动。十三是开展第十三届“厦金亲子夏令营”。十四是做好暑假儿童安全保护工作。十五是做好首届“凤凰之约”公益创投项目协调督导工作,对市妇联社会治理创新服务基地管理项目开展中期评估。十六是完成巡察反馈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文明创建、安全保密、绩效管理等工作。十七是完成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市妇女人才研究会换届工作、厦门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换届工作。十八是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及军地双方交友联谊活动。十九是指导基层开展农村儿童之家建设。二十是开展与甘肃省临夏州共建活动。二十一是开展女子气排球比赛。

市妇联十六届常委,非常委的各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市直机关妇工委、各大系统妇联(妇委会、女工委)、各高校妇委会(女工委)负责人,市妇联机关各部室、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市妇联购买的社工项目负责人,新闻宣传人员等4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