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妇联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厦调研妇女工作

www.fjsen.com 2018-06-08 09:34:39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沈跃跃一行随后来到湖里区五缘湾北社区琥珀湾小区,实地调研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并在五缘实验幼儿园,与孩子们就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亲切互动。

2017年5月,根据全市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部署,五缘湾北社区明确“党建引领、巾帼融入、绿色推动、互联互动”的工作思路,将妇女工作主动融入小区治理、垃圾分类工作中,有效激活绿色生活的内生动力。社区形成以党组织为核心,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及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蓝精灵+”环保志愿者等服务队“四位一体”的工作队伍,群策群力,发挥巾帼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入户宣传等充分发挥妇女党员、巾帼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大力营造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秉承“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理念,让孩子带动家庭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互联互动,共同推动社区的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工作落到实处。目前,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垃圾投放参与率均达到100%,垃圾投放准确率达83%。沈跃跃对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举措和实效表示肯定,对我市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社区、学校、家庭三方联动,通过妇女积极参与和“小手拉大手”等方式有效带动家庭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予以高度肯定。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