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妇联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来厦调研妇女工作

www.fjsen.com 2018-06-08 09:34:39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6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率领全国妇联调研组,就妇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扎实推进家庭工作等,先后对海沧区人民法院家事法庭建设、湖里区五缘湾北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思明区前埔北社区妇联工作等进行调研。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福建省妇联主席吴洪芹,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家东,厦门市委常委、海沧区委书记林文生,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等陪同调研。

沈跃跃一行首先来到海沧区人民法院家事法庭,实地察看了该院家事法庭、家事调解室和亲子活动室,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家事审判中的突出问题及机制创新等,并与法官、家事调查员亲切交流。2013年4月,海沧法院试运行福建省首个综合性家事法庭,启动专业化家事审判工作,试运行至今,家事法庭共受理各类案件1266件(截至2018年5月31日),其中婚姻家庭、继承类民事案件1199件,未成年人犯罪案件67件。民商事案件调撤率约为63.2%。无一信访投诉,做到案结事了人和。沈跃跃对海沧法院家事审判工作的措施和成效频频赞许,她同时指出,家事审判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关口前移。沈跃跃对家事法庭五位女法官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以法服人,做到了合情合理合法”。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