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妇联要闻

厦门:少年儿童传诵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

www.fjsen.com 2018-06-08 09:34:39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6月3日,市妇联、市委文明办、市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厦门市“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伴我成长”少儿朗诵大赛颁奖暨爱心妈妈牵手困境儿童结对仪式,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林勇鹏,市关工委副主任毛振亚,市妇联副主席黄新英、朱秀敏、谢立武出席活动。活动特别邀请荣获2018年全国首批“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分校七年级谢伊同学及其家长参加,爱心企业厦门天能电子有限公司、安妮花阅读馆和10对留守流动等困境儿童及其结对的爱心妈妈,市“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伴我成长”少儿朗诵大赛的获奖选手等共同参加。

活动举行了爱心妈妈牵手困境儿童结对仪式,领导和爱心人士给儿童分发慰问品,爱心妈妈牵手困境儿童结对代表捐赠小礼品。厦门天能爱心基金和爱心人士林赢政、林妙璟,安妮花阅读馆馆长陈延芳分别向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捐赠善款5万元和1.2万元。

活动过程中,谢伊同学及其父亲分享了她的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故事,吴亚汝主席向谢伊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吴亚汝主席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受到爱心帮助的孩子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好好学习,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人生的挑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关注他们健康成长的“爱心妈妈”,回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并将爱心温暖永远传递。吴主席还要求,孩子们要牢记习近平爷爷的希望和教导,拥抱新时代,牢记新要求,做到见贤思齐,向上向友善。要向荣获2018年全国首批“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分校七年级谢伊同学学习,学习她爱学习、爱劳动、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生活节俭、向上向善的优良品德,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积极做“中国梦”的实践者和追随者。

活动还宣布了朗诵大赛的比赛成绩并举行颁奖,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少儿艺术团的小朋友们奉献了精彩的表演。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