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妇联要闻

两岸女大学生骑行活动在厦举办

www.fjsen.com 2018-06-08 09:34:39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6月5日下午,两岸女大学生“绿色共享 ‘骑’乐融融”骑行活动在厦门海沧区嵩屿码头蓝色海湾广场举行,奏响了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的欢乐序曲。

全国妇联联络部部长牟虹,全国妇联联络部副部长赵红菊,福建省妇联副主席包方,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厦门市妇联副主席朱秀敏,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监事长徐刘淑媓,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秘书长尤淑姿,厦门市海沧区政协副主席林丽卿,厦门市海沧区政协副主席郭素芬,厦门市海沧区妇联主席王淑芳,台湾中华两岸人民和平交流协会理事长强富翔,台中市福州十邑同乡会理事长涂是隽,金门县妇女会总干事黄秀珍出席活动,两岸女大学生150人参加了骑行活动。

全国妇联联络部部长牟虹在活动中致辞:两岸女大学生以车会友,以骑为乐,展示青春活力、践行绿色生活,在共享骑行中传播生态理念、共建美丽家园。一是希望两岸青年携手传承民族美德,把个人发展和人生追求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追求,凝聚共筑中国梦的正能量;二是携手践行低碳生活,既要做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实践者,也要做倡导者、传播者,共建共享生态文明家园;三是携手推进融合发展,以共同的血脉和文化为基础,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启动仪式上,来自厦门大学的王宜祯与来自金门大学的梁雅汝,代表两岸女大学生,共同发出《绿色低碳 从我做起》倡议书,争做绿色低碳的倡导者;争做绿色消费的引领者;争做垃圾分类的带动者;争做节能减排的践行者。倡议书的内容很丰富,其中她们说到的“带头做好十件事”,使用节能灯具、少开空调多开窗、循环用水、自备饮水杯、少喝瓶装饮料、自备便携餐具、购物使用布袋子、坚持走路或者骑车、控制家庭洗涤剂用量、绿化居室环境等。

本次两岸女大学生“绿色共享‘骑’乐融融”骑行活动沿海沧大道骑行,由蓝色海湾广场→海沧大道自行车道→厦门中心大厦,全程约2.8km。150名青春洋溢的少女踩着单车沿海沧大道骑行,参访厦门中心大厦,共同以低碳出行的方式,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展示青年女性风采。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