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妇联要闻

厦门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专题听取妇儿工作汇报

www.fjsen.com 2018-06-01 09:34:39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5月30日,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听取我市妇女儿童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就厦门市妇女儿童工作情况作汇报。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对我市妇女儿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会议指出妇女儿童事业是关系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大事,妇女儿童发展水平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细做实妇女儿童工作。强调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认真抓好妇女儿童纲要的推进落实,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两纲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积极推动妇女全面发展,加强妇女教育培训,完善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的政策措施,加大优秀妇女干部选拔使用力度,创造更多机会和条件让妇女充分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建设。三是要用心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全面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全面提高儿童身体素质,完善城乡一体化的教育均衡发展保障机制,加强校园治安工作,优化儿童成长环境。四是要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稳步提升妇女儿童的社会保障和福利水平,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的公共产品和基本公共服务,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人身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五是要为妇女儿童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政府及其部门要把妇女儿童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积极帮助解决妇女儿童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共同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