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领导走访考核今年第二批小额贴息贷款项目

www.fjsen.com 2016-08-17 18:01:07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8月10日-12日,厦门市妇联吴亚汝主席、陈俊泳副主席带队对厦门市2016年第二批农村妇女小额贴息贷款申请进行实地走访,详细听取各区工作情况汇报,并随机抽查了9名小额贴息贷款申请人的项目情况。

修改完善后的《厦门市农村妇女创业发展资金实施办法》施行以来,2016年上半年,厦门市、区妇联联合农商行为195名农村创业妇女发放小额贴息贷款3137万元,有效发挥出小额贴息贷款扶持妇女创业就业的积极作用。2016年第二批农村妇女小额贴息贷款申请人数72人,申请额度达1135万元,经过市、区妇联审核把关,一是项目选择好,基层在选择上报申请妇女的项目上,基本都能体现农村妇女在创业、想创业,而缺少资金。二是带动就业人员多,特别是手工加工项目,如珠绣、雨伞加工等。三是项目覆盖范围比较广,本次申请的农村妇女创业项目涵盖种植、养殖、服务、加工、等各行业。四是基层妇联把关比较严,从走访的情况看申请的农村妇女创业项目基本都符合贷款条件,同安区妇联还积极为两户雨伞加工的农村妇女争取20万元的贷款额度,对项目较小的三个项目将贷款额度由20万元减少到10万元。

在走访中,吴亚汝主席、陈俊泳副主席还先后对同安区天岩山蔬菜专业合作社、集美区乐爱巾帼众创示范基地、海沧区新厦门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进行了调研,听取了三家单位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相关设施,吴主席向各区妇联提出了在培树农村妇女创业典型、借助优质社会资源为创业妇女提供网上网下服务、通过购买服务项目为新厦门人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刘玮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