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阳街道开展“学习闽南谚语”夏令营活动

www.fjsen.com 2016-08-11 18:38:37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日前,新阳街道举办为期两天的“闽南方言与文化”夏令营活动,来自辖区的新老厦门人带着自己的孩子,与特邀请来的闽南文化老师,一道领略闽南文化所包含的丰富底蕴,品味闽南文化独特的艺术魅力。

活动现场,闽南文化老师,有所侧重地向大家介绍了闽南文化的由来和历史各阶段的发展状况,还讲述了闽南民风习俗中所包含的感恩思想、悲悯情怀、以德报怨等优良传统文化品质,倡导现代人要能怀着感恩、敬畏的心,学习并传承我们的闽南传统文化。同时,向大家展示了许多深受孩子们喜爱的闽南语动画,这些动画的脚本大都是由他们自己创作或者改编的,还示范了从一则动画中可以延伸出多个角度的闽南语谚语教学,丰富了大家对于闽南语谚语的认识。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暑期辖区共开展了多达12个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其中有2期主题围绕闽南文化。而本期夏令营主要围绕闽南传统谚语文化,让孩子学习闽南传统谚语,进而感受闽南传统工艺的精髓,增进对闽南文化的了解。

一位家长说,一些闽南语谚语,小时候也听阿嬷说过,好多年没听过了,有点怀念。活动感觉挺有意义的。之前担心孩子过早接触闽南话会适应不了,所以一直用普通话与孩子沟通,现在孩子长大了,他开始教孩子说一些简单的闽南语,将闽南文化传承下去。

这次夏令营除了闽南话学习外,还有很多有趣的课程,如画歌仔戏脸谱、听老师讲解歌仔戏由来等,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