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光社区:学习嘉庚精神 弘扬爱国情怀

www.fjsen.com 2016-08-11 18:27:37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8月9日上午,厦门国家安全局与湖光社区联合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参观集美陈嘉庚纪念馆”夏令营活动。

在陈嘉庚纪念馆展馆内,讲解员大姐姐向小朋友们讲诉了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教育家、爱国华侨领袖、华侨实业家陈嘉庚先生的生平简介、影视资料、图片档案,传递嘉庚精神丰富内涵。陈嘉庚先生怀着“教育为立国之本,兴学乃国民天职”的理念,先后创办了集美小学、中学、师范、水产、航海、商科、农林等校和厦门大学。抗日战争爆发后,陈嘉庚先生不计个人得失,为国难奔走呼号,为祖国抗战胜利作出巨大贡献。

纪念馆中“矢志报国”、“倾资兴学”、“纾难救过”、“诚毅同行”四个展厅向我们展示了陈嘉庚先生艰苦创业、开拓进取、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的一生。在半个多世纪的奋斗生涯中,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作出卓越贡献。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

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夏令营,增强青少年了解历史、培养和激励未成年人学习陈嘉庚先生诚毅、正直、无私、无谓、果敢、奉献等品格。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