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屏社区举办夏令营 鼓励孩子给爸妈写情书

www.fjsen.com 2016-08-11 18:27:37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七夕佳节来临之际,文屏社区携手馨家园社工在三楼活动室开展以“送给爸妈的一封情书”为主题的节日活动,共有二十余名青少年儿童参加。

此次活动设计了四个环节:七夕由来、情境体验、贺卡制作和情书写作。首先,社工以邀请小朋友分享七夕由来的方式进入活动主题,除了传统的牛郎织女故事外,小朋友还讲述了古人对自然的崇拜及对时间的崇拜等。在社工的引导下,小朋友们进入情境体验,将脑海中浮现的家庭情境用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在此环节中,孩子们的心里就像住着一位童话大师一样,每一幅画都有自己的一个小故事。绘画结束之后,小朋友们根据社工分发的材料进行贺卡制作和情书写作。用心制作的贺卡,精心书写的情书,满满都是孩子对父母爱意的表达。整个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现场热闹非凡。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青少年儿童对传统节日的了解与认识,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父母浓浓的爱意和深深的情意,促进了父母与子女间的交流。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