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妇联“娘家人三进三送”巾帼志愿服务走进集美英贤学校

www.fjsen.com 2016-07-10 09:14:14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与会领导向集美英贤学校学生代表赠送预防意外伤害口袋书

 

厦门110水上救援队安全宣讲

 

眼科中心儿童视力检查

 

少儿图书馆科普图书赠阅

 

儿童安全知识问答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暑期将至,6月29日,市妇联“娘家人三进三送”巾帼志愿服务走进集美英贤学校,为200多名来厦务工人员子女开展“花young童年”儿童安全保护公益宣讲活动。

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要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副主席陈俊泳、纪检组长洪允治带领机关各支部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向英贤学校学生代表赠送了预防意外伤害口袋书、预防家庭暴力、反邪教、禁毒等宣传资料和学习用品,并与集美区委常委、区工会主席蔡冬梅等领导共同看望慰问了5名困难学生。   在活动现场,厦门市110水上救援青年志愿服务队带来的暑期水安全教育,通过现场展示、互动提问等环节帮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掌握基本的安全自救知识;市少儿图书馆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赠阅了少儿安全知识科普图书200多本;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带来了专业测试仪器,开展儿童眼视力检查;市妇联、开心社工组织的儿童安全知识问答、“安全画话安全”涂鸦活动也吸引了同学们踊跃参与。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留守流动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通知》精神,营造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今年,市妇联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与开心社工服务中心合作实施“花young童年”儿童关爱保护社工作服务项目,通过策划一系列专业社工服务,链接各方资源集中深入学校、社区、工业园区、进城务工人员家庭开展儿童关爱保护系列宣传活动。项目启动以来,共开展儿童安全保护宣传活动15场,服务家长3900多人次。

市妇联始终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留守流动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针对每年七、八月份暑假期间留守流动儿童教育、托管、活动等需求突出,以及夏季为安全事故高发时期的实际,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协调配合民政、教育、公安、工会、团市委等有关部门,携手各社工机构、各相关社会组织,共同开展“留守流动儿童安全特别关爱月”活动。市妇联设计制作了《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公益宣传动漫和《“家庭教育流动学校”口袋书—儿童性健康教育读本》,暑假期间将结合持续开展“百场家庭教育讲座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系列活动,通过全市775个“妇女之家”和1398个各类“家长学校”等阵地把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儿童自我保护、青春期心理健康等宣传知识送达到广大家长手中,帮助家长和儿童共同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保护儿童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市妇联向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发出倡议,希望政府各相关部门、学校、社区、各类教育培训机构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关爱互助和宣传实践活动,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关爱网络;家长作为儿童监护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切实承担起应尽的家庭责任,给予孩子更多的尊重,监护好呵护好孩子。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形成预防共识,用善心、爱心、责任心共同编织儿童安全保护网,为儿童暑期安全保驾护航,让包括留守流动儿童在内的全市少年儿童在美丽厦门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

 


责任编辑:苏文标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