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妇联开展“送法进高墙”普法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16-07-10 09:00:22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讲座现场

 

为学员们赠送宣传册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6. 26国际禁毒日来临前夕,为贯彻落实省、市禁毒办关于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妇联系统开展的“不让毒品进我家”平安创建活动,6月23日上午,厦门市妇联在市公安局收容教育所,组织开展了禁毒知识、反家暴宣传“送法进高墙”活动。

2013年“三八”节期间,市妇联在市公安局收容教育所建立了我市第一个“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基地”,基地设立以来,市妇联通过赠送书籍、普法讲座、结对帮扶等形式,在收容教育所开展了多场形式多样、有意义的活动。23日上午的普法活动,市妇联邀请了福建思中律师事务所赵伟伟律师,赵律师从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预防、家庭暴力的处置、人身安全保护令、法律责任等5个方面,给大家详细解读了新出台的国家反家庭暴力法。市收容教育所近100名学员参加了普法讲座,讲座结束后,赵律师还与收容教育的学员们互动,为她们提供法律咨询解答。

市收容教育所收容教育的对象都是女性,涉毒年轻学员比较多,活动现场,市妇联还为学员们送去了禁毒知识、防范邪教好生活等宣传册,鼓励她们多学习知识,树立法制观念,增强明辨是非、抵御社会不良风气的能力,尽早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苏文标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