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天竺社区举办冬令营 传承耕读文化

www.fjsen.com 2017-01-26 17:38:09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为传承“耕读文化”,让社区未成年人学习中华民族“耕读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培养良好社风、民风,天竺社区于近期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了“传承耕读文化 留住记忆乡愁”冬令营活动。

此次冬令营活动,为让孩子们在理论和实践过程中体会和深刻理解“耕读”精神,社区设置了动静结合的活动。活动中不仅安排社区书院理事长(原东孚学区退休老校长)来为营员们开展如何“传承耕读文化 留住记忆乡愁”的专题辅导;还设置了植物盆栽种植;种子贴画等室内活动。为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农耕劳作,社区还组织营员们到天竺山下的“金农湾体验式休闲农场”进行户外农耕体验活动,孩子们亲手种植蔬菜、捡鸡蛋、包水饺、包地瓜、烤地瓜、团体拓展活动等。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勤劳自强,文明好学。

三天半的冬令营活动短暂而丰富,通过此次活动让营员们增长见识、磨炼了意志更让孩子们接受一次“耕读文化”的教育、体验集体生活的机会,能有效地让大家在实践中体验,扩展独立意识、提高自身素质的好形式。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