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渐美村妇联城乡失业妇女技能培训

www.fjsen.com 2016-08-03 09:32:57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渐美村的“失业妇女技能培训”开课了,7月16日至20日,海沧街道妇联联合海沧渐美村妇联组织40余名失业妇女开展面点、烹饪技能培训。

烹饪课的开班仪式拉开了培训的序幕,本次培训,聘请了具有丰富授课经验、厨艺精湛的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张伟胜和中式面点高级技师黄骥瑜老师,采用理论知识学习结合烹饪技能指导的方式为学员授课。老师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就烹饪食材的选择,调料的合理搭配等方面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并一一给学员们做了现场解说以及演示制作等烹饪基本技巧。学员们紧紧抓住这次机会,认真地记下老师讲解各项内容,及时地讨论和交流烹饪中遇到的问题。

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高兴参加这次妇联牵头举办的烹饪培训,从中学到了不少烹饪知识,不仅提高了自己再就业的技能,回去还可以给家里人展露下学习成果。

此次培训主要为提高下岗失业妇女及流动无业妇女就业的技能,使她们能多掌握一技之长。一直以来,海沧街道妇联的“职业技能课堂”始终把妇女就业培训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持之以恒、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地抓培训服务、促就业,免费举办各类就业技能培训,在培训的内容上,以家政服务、烹饪制作等基础技能为主。

妇女就业培训工作是一把开启妇女就业安家、创业富家的大门“钥匙”。培训了一位妇女,就稳定了一户家庭,就为这个社会增添了一份和谐。沿着“万众创新,大众创业”之路,“妇女就业技能课堂”培训工作将继续奋力前行,为共建共享构建和谐海沧,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