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社区妇联:开展未成年人法制安全讲座

www.fjsen.com 2016-08-09 01:36:36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为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提高他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能力, 7月19日上午龙山社区妇联组织辖内外来务工子女参加“青少年法制安全讲座”。

夏令营活动在社区会议室举行,来自该社区3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社区李警官为学生们上了以“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为主题的法制讲座。警官围绕交通安全,预防诈骗等话题,并以贴近学生生活的详实案例作了深入浅出、全面详细地讲解。同时,社区签约律师卢律师也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重点强调青少年在预防违法犯罪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遇到违法犯罪事件时如何正确应对等知识展开生动风趣的普法讲座。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辖区内的青少年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遵纪守法、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以更好的维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