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妇联机关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

www.fjsen.com 2016-07-10 09:27:48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7月1日,艳阳高照,在建党95周年之际,作为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介绍的谷文昌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战天斗地的精神,厦门市妇联机关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俊泳、朱秀敏、纪检组长洪允治带队前往,并代表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谷文昌塑像敬献了花篮。

谷文昌是优秀党员干部的杰出代表,老百姓尊他为“谷公”,“先祭谷公,后祭祖宗”,成为当地多年的习俗。习近平总书记撰文称赞他“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谷文昌纪念馆现为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等,纪念馆设有序言厅和5个展室。  来到东山,市妇联全体党员直奔谷文昌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和介绍下,大家依次参观了“走进东山”、“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致力发展”、“绿色丰碑”和“永久怀念”7大展区。整个纪念馆以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等配以翔实生动的文字说明,真实地展示了谷文昌带领东山军民拼搏奋战,完成海防和根治风沙的千秋伟业,从而改变了一个贫困海岛县发展轨迹的伟大事迹。接着在东山县妇联主席带领下,市妇联全体党参观东山县妇女工作示范点:湖塘村孝道文化馆。

在谷文昌同志塑像前,市妇联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集体鞠躬缅怀,高举拳头,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永不叛党。在铮铮誓词中,增强对党的坚定信念,深刻铭记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再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求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的认识、理解,增强了践行“两学一做”的自觉性,纷纷表示要学习谷文昌同志深入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克己奉公、清廉无私的高尚品德。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基层妇女群众为实事、解难事,努力在群团组织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苏文标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