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娘家人”到厦门市思明区送维权服务

www.fjsen.com 2018-03-17 00:21: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认真倾听群众诉求

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张彩珍一行与“和合之家”进行深入交流

东南网3月17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3月15日,福建省妇联主席“送维权服务”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活动来到厦门市思明区。当天下午,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张彩珍,省总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女工部部长张红璇在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的陪同下,走进思明区中华街道开展接访、调研及慰问工作。

现场接访 倾听群众诉求

张彩珍一行来到了位于思明区霞溪路45号的思明区反家暴服务中心“和合之家”。

在“和合之家”的来访群众接待室,张彩珍与两位来访群众认真交谈,耐心听取其诉求,详细了解问题原委,现场研究解决问题。

全职妈妈吴女士,不久前成为了和合之家的一名义工,从求助者转变为助人者。她向张彩珍道出了许多全职妈妈共有的困扰——如何排解心理压力,避免与社会脱节,找到自身“价值感”。

今年春节前,居民吴先生和妻子关系僵化。经过“和合之家”社工多次入户调解,夫妻二人签定了家庭协议,关系得以缓和。调解的过程中,吴先生认识到自身的性格问题。在社工的建议之下,他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加入义工组织。现在,夫妻二人关系逐渐恢复融洽。

对于二人反映的全职妈妈困惑以及婚姻家庭问题,现场省市区妇联主席展开热烈的讨论。从心理疏导、成人教育、女性创业就业、婚姻家庭维护、婴幼儿托育市场等多个方面,研究如何有效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谢添实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