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妇联举办系列活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

www.fjsen.com 2018-02-28 23:05: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8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今年3月8日是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记者今天从厦门市妇联了解到,今年厦门将开展一系列“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

榜样引领 凝聚巾帼力量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厦门市优秀女性事迹报告会将于3月7日上午举行,在厦门会晤、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将在活动中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

此外,3月还将启动寻找“最美家庭”及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巡讲活动,通过知名媒体及厦门市妇联新媒体的集中宣传、展示,晒出优秀事迹,弘扬时代文明家风。

倡导健康 宣传生态文明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好时节。“学习宣传十九大•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8年妇女生态健步行将于3月3日上午在风景如画的厦门园博苑举行,此外,各区还设有分会场,共同参加健步走,宣传生态文明。

此外,“学习宣传十九大•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妇女之家唱起来”展演活动与“庆三八•学雷锋”暨厦门市妇联“娘家人三进三送”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也将在当天的主会场厦门园博苑举办。厦门市妇联还将发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女性社会 组织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万村千居妇女之家唱起来”活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妇女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加的文体活动。

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厦门市妇联、厦门心佳馨门诊部、厦门大学附属解放军第174医院承办的2018年“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全国三八公益活动也将在3月上旬举办。北京知名专家、新加坡知名专家、厦门当地专家为厦门至少100名低收入女性进行免费的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同时开展女性宫颈癌、乳腺癌相关的科普教育及义诊咨询活动。


责任编辑:谢添实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