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各级妇联多彩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www.fjsen.com 2018-03-12 23:36: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引领广大厦门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近期,厦门市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以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了厦门各地妇女乐观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内外兼修

学会做自己的女神

厦门市思明区妇联以“三八赞女性·家庭谱和谐”为主题的百合“家”年华,让思明区的女性在活动中做自己的“女神”。

活动中,美丽心灵咨询中心主任戴仕梅主讲的婚姻关系讲座,从心理学的角度,为在场女性普及亲密关系相处技巧、如何打造有爱家庭,并将其新书《谁偷走了你的心--心理咨询师笔记》赠给思明区图书馆。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卢律师则宣讲婚姻法及如何财产保护知识。听众们听得专心致志,并积极回答提问,让知识技巧深入人心。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彩妆、造型等,一对一地打扮,让不少人学会了打扮自己,更有心理咨询、爱心义卖等活动,就是为了让大家做个内外兼修的独立女性。

同安区的优秀女性事迹报告会也展示了当代女性的风采。3月8日上午,这场活动在同安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全国巾帼文明岗同安地税局纳税服务科、厦门市三八红旗集体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厦门市三八红旗手陈美素、厦门市沁心泉社工服务中心黄炜珍四位先进个人及集体代表作先进典型事迹报告,用自己的工作事迹彰显银城女性倾情奉献、爱岗敬业的风采。

秀出才艺

展示时代女性风采

这春暖花开的时节,一场惊艳湖里的“女神SHOW” 也在上演。

3月6日上午,由湖里区妇联主办,湖里区仙岳山艺术团承办,湖里区老年活动中心协办的“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文艺汇演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汇演的节目都是由活跃在湖里区妇联各基层的团体,她们积极创作,由湖里区各街道妇联的推荐或团体自荐,通过层层筛选而选送的优秀节目。

本次文艺汇演共表演了10个节目,包括舞蹈、合唱、诗歌朗诵、手语舞、时装表演等,选材准确,主题鲜明,反映广大湖里区妇女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生命以及自强自立、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

而在海沧沧江剧院,海沧区妇联庆“三八“文艺汇演活动也在热闹上演。3月8日下午,由海沧区妇联主办的“学习十九大·巾帼心向党·万千村居妇女之家唱起来”庆‘三八'活动暨海沧区2018年寻找“最美家庭”启动仪式在沧江剧院拉开帷幕。

活动中,海沧区妇联、海沧区委文明办为15户海沧区家庭授予”最美家庭“”暨“五好文明家庭”称号。岗位建功、岗位创新、岗位成才,各行各位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巾帼女能人,她们的故事也感动了不少人。

同安区的女工们也用自己的才艺展示了工作之外的自己。3月11日下午,由同安区妇联、同安区总工会、同安团区委、同安区计生协会、同安区工业区管委办、新民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工业社区女工才艺汇演暨“最美•女工印象”颁奖典礼在梧侣文化园举办,吸引了600多名辖区群众参与。精彩的节目,让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画面。

展现自信

助力妇女创业就业

3月9日,由思明区就业管理中心主办,思明区妇联参与协办的新春促进就业招聘会在梧村汽车站门口举行。

来自思明区辖内的70余家知名企业提供了近3000个各类就业岗位,其中有不少是面向女性招收的。本次招聘会前,思明区就业管理中心依托思明区失业人员数据库,向辖区内的失业人员发送本次招聘会信息,邀请有求职意向的失业人员来参会求职。

近日,由厦门市集美区妇女联合会指导,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党支部主办、妇女之家承办的三八妇女节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为创业女大学生赠送礼物,让她们感受到温暖和鼓励。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不少妇女姐妹带着家属,一起感受活动现场的热情氛围。

创业就业,榜样的力量必不可少。3月8日下午,翔安区妇联在新店镇大宅社区举办“巾帼心向党•共筑创业梦”妇女创业沙龙。活动中,女性创业者们踊跃发言,大胆分享创业经验,充分展示了女创业者的巾帼风采。女能手们纷纷表示,要在各级妇联及相关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带动周边妇女共同致富,为翔安区经济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谢添实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