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妇联慰问贫困妇女儿童 慰问金额总计35万元

www.fjsen.com 2018-02-02 23:49: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记者今天从厦门市妇联了解到,2018年春节将至,厦门全市将慰问特困单亲家庭、特困母亲、困难妇干、困难妇女404名,慰问金额总计35万元。

乐观精神感动“鹭岛姐姐”

1月31日上午,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厦门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谭筱英,走访慰问部分患病困难妇女。

吴亚汝的首站,是位于思明区筼筜街道湖光社区的丁雯家。丁雯去年被查出患乳腺癌,治疗费用大,因患病目前无法工作,生活主要靠丈夫工作收入维持。

患病以来,丁雯没有为此而消沉,相反的,她把自己和家里都收拾得美美的。听从医生的嘱咐,平常一有空闲,她就到公园里去锻炼。当丁雯接过吴亚汝主席递过来的妇联干部和社工手工制作的红包灯笼,显得非常开心:“希望这样红红火火的红灯笼能为自己带来喜庆和好运。”

此外,吴亚汝还来到思明区筼筜街道的四里社区以及开元街道的白鹤山路、图强路。家住四里社区的陈阿姨身患乳腺癌,生活却依然乐观;白鹤山路的蔡淋琳十年被查出患有脑瘤,在与病魔作斗争的同时,还乐于助人;图强路的覃巧玲身患乳腺癌,自强不息的她用巧手编织手机挂件、钥匙串、胸针、福字、小动物饰品等富有巧思的串珠小饰品……她们乐观、自强不息的精神也令人钦佩。

“娘家人”化身冬日暖阳

记者了解到,近日,厦门市妇联领导还分别走访慰问了湖里区、海沧区、翔安区的贫困妇女儿童。

今天上午,厦门市妇联副主席黄新英就来到湖里区慰问贫困家庭。在慰问中,黄新英得知,老人曾经是厦门海堤的建设者,表达了对老海堤人以及海堤精神的敬意。

1月30日,厦门市妇联副主席朱秀敏则来到海沧区海沧街道囷瑶村走访慰问困难妇女群众。朱秀敏来到由自己捐助十年的学生林露云家中。看着这个女孩由一名初中生成长为一名南京师范大学大三学生,她不禁感慨万分,深感欣慰,鼓励她要好好学习,学成归来为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1月29日下午,厦门市妇联副主席谢立武也率队走访慰问了翔安区大嶝街道阳塘社区困难妇女及党支部结对的困难儿童。

厦门市妇联主席吴亚汝告诉记者,接下来,厦门市妇联还将继续充分发挥鹭岛巾帼志愿联盟的作用,链接全市近两千家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志愿服务组织的爱心力量,一起来送温暖。她也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到帮助各类困难妇女家庭的巾帼志愿队伍中来,为困难妇女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责任编辑:谢添实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