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前格村妇联主席陈美素:愿化及时雨 润物细无声

www.fjsen.com 2018-03-08 23:49: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巾帼家园

动员妇女一同守护

前格村美,但是在陈美素看来,这里的妇女姐妹更美。

“大家都很配合妇联的工作。”陈美素表示,在创建省级“巾帼美丽家园”工作中,前格村姐妹们的表现,就让她刮目相看。定期组织开展“洁净家园”活动每次都不用通知,自然就有人加入其中。陈美素也带领着村妇联探索多元化渠道,从家庭抓起,从妇女抓起,其中村妇联举办的“最美庭院”评选活动,激发妇女们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热情,人人动手,栽花种草,美化庭院,净化房前屋后,整治村容村貌,全力打造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

而承载多元文化的前格书院也已成为厦门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成为村民群众学习、交流、健身、休闲、娱乐好去处。前格村也连续四届被评为“福建省文明村”,2016年被评为“福建省一级乡村旅游特色村”,2017年被评为“福建省巾帼美丽家园”“全国文明村”。

“妇女在家庭、社会中的作用很重要。”陈美素说,作为村妇联主席,自己做的也就只是普普通通的事,在这个美丽的村子,自己“愿化三分及时雨,润物细无声”。


责任编辑:谢添实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