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前格村妇联主席陈美素:愿化及时雨 润物细无声

www.fjsen.com 2018-03-08 23:49: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陈美素带领志愿者引导游客

无私奉献

妇联干部勇担责任

前格村地处同安北部山区,全村占地面积7平方公里,全村辖6个自然村,4个村民小组,共232户,658人。

山村基层的工作琐碎而复杂,陈美素回忆,2014年,自己走上这个工作岗位,接任了村里的妇联主席工作,也同时告诉自己,要把一个山村干部沉甸甸的担当和责任放在心上。

为了能够更好地开展工作,陈美素积极参加“基层妇干读书班”的培训学习,虚心向镇、村的老干部请教。走村入户,看实情,问冷暖,听心声。

妇女工作似乎总也做不完。走访慰问贫困母亲、困难家庭,低保户的申报,金秋助学和农村小额贴息贷款的申请……陈美素说,这些好政策都是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将它们送到村民群众的心坎上,自己责无旁贷。

耐心和细致,是陈美素的法宝。摸底调查不漏不误,容不得一点疏忽。这些年,陈美素也不知在小小的村里走了多少次,对前格村的爱也愈加深刻。

超强台风“莫兰蒂”肆虐后,前格村受到的重创让陈美素现在想起来仍然心有余悸。坍塌的房屋、被连根拔起的树木依旧历历在目,但是,当时的她并没有时间多想,作为一名党员,陈美素与其他党员、团员、村民群众第一时间投入到灾后自救中,削枝剪叶,手搬肩扛,当天下午,全村道路恢复畅通。台风虽然凶猛,但村民灾后凝聚在一起的那种众志成城的精神,让陈美素深深感动。


责任编辑:谢添实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