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妇联举办公益创投培训 助力妇儿家庭领域服务

www.fjsen.com 2018-02-28 23:23: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8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公益”这个词,大家很熟悉。“创投”这个词,也并不陌生。但是, “公益”+“创投”,你了解吗?今天上午,厦门市妇联“凤凰之约”妇女儿童家庭领域《公益创投项目设计与申报》专题培训开课,吸引了厦门市30多家女性社会组织、社会团体参与。

此次培训邀请了厦门开心社工服务中心总干事韩秀云进行授课。第一阶段,韩秀云结合大量的案例,从项目的服务对象、项目运营的方向、项目的服务领域、项目书设计与撰写等方面对“凤凰之约”公益创投的基本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为了让学员们更深刻了解和认识公益创投项目,培训的第二阶段采取现场分组实操的方式。每个小组有20分钟的团体讨论和现场设计一个公益创投项目并进行宣讲,并现场点评。

韩秀云还针对已申报项目书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详细的讲解和说明,帮助大家准确把握项目要领,精准掌握项目内容,完善项目不足之处。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什么是公益项目、如何设计项目、如何做好公益项目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公益创投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谢添实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