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十六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

www.fjsen.com 2017-08-11 23:25:55   来源:厦门妇女网 我来说两句

2017年8月11日上午,市妇联召开十六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传达贯彻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省妇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作工作报告。会议增补黄新英同志为市妇联副主席。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作《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扎实推进妇联改革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总结市妇联2017年上半年工作,进一步部署妇联改革和下步工作。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总体部署为指导,根据上级妇联具体部署,着力推进妇联改革创新,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等领导在厦督导调研期间,对我市妇联组织改革创新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为我市创新服务妇女群众、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巾帼文明岗创建成效等工作点赞。下半年,全市各级妇联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妇联改革正确的政治方向,勇担政治使命,服务发展大局,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见效,扎实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要迅速行动,掀起学习热潮;强化引领,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 二是积极推动妇联工作改革创新,全力服务大局、服务妇女。要团结发动妇女群众,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扎实服务妇女群众,提升妇女群众获得感;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对台交流交往,推动两岸基层多元融合。 三是扎实推进基层组织改革,全面激发基层活力能力动力。要最大限度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有效推进妇联干部队伍建设;聚合资源力量推动工作转型。 四是全面深化“妇联上网工程”,倾力提升网上妇女工作。要着力唱出唱响妇联好声音;着力管好用好“一呼百万”妇联好姐妹微信群;着力做大做强“网上妇联”。 五是秉执改革创新精神,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妇女工作合力;层层强化责任担当。

会上,向厦门市2017年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个人、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的14家单位 和2位个人分别授牌、颁发荣誉证书;对荣获2015-2016年度厦门市“妇女工作创新项目”的同安区工业社区“彩虹妇女之家”等10个项目予以通报表扬。

市妇联十六届执委,省妇联十二届在厦执委,区、街道、镇(场)妇联主席,市直机关妇工委委员,各大系统、民主党派团体、大专院校妇委会(女工委)主任,市妇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表彰对象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市妇联领导吴亚汝、黄新英、朱秀敏、谢立武、陈幼萍、王挹青、谭筱英在主席台就座。


责任编辑:文洁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