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北社区:“喜迎金砖 践行‘三爱’”夏令营活动

www.fjsen.com 2017-07-10 12:32:01   来源:厦门市妇联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提升青少年对“三爱”的理解和认识,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莲花北社区妇联紧紧围绕喜迎厦门金砖会晤、喜迎十九大的中心工作,集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于7月1日至2日举办“ 喜迎金砖、践行‘三爱’”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分为四项活动内容:

   一、“颂中华经典,做少年君子”亲子诗词大会。

   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文化之美”为基本,以家庭为单位组成团队,经过必答、抢答等环节对诗词知识展开比赛,按照比赛规则,以得分多少评选优胜团队。冠军队将获得相应奖品。在寓教于乐中带动亲子重温学过的古诗词、毛主席诗词知识,汲取精华,崇德守信。

   二、“学习海堤精神,服务金砖会晤”。  

   组织参观厦门海堤纪念公园,通过观看大量图片文字、实物道具、模型、雕塑及《移山填海》的电影纪录片,了解厦门海堤的“前世今生”,激发同学们学习 “移山填海,团结奉献,科学创新,自强不息”海堤精神。将“海堤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工作中。

   三、“乐享好书,助力金砖”活动。  

   前往新华书店永同昌门店。一是举办好书分享活动,营员们围绕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颂英雄模范人物的主题,上台推荐经典好书,并朗读书中精彩片段,进行好书分享评比。二是志愿服务活动,1、帮助营业员整理书籍,引导文明阅书、购书;2、宣传厦门会晤,向顾客宣传“厦门会晤文明公约”,为厦门会晤出力。  四、制作航模,放飞梦想  让孩子们了解航模的发展史,动手制作完成飞机模型并在操场试飞,增加孩子的科学兴趣,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


责任编辑:段马水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