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妇联举办执委及妇女干部专题研修班

www.fjsen.com 2017-04-10 15:41:32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2017年是厦门市妇联第十六届执委的届首之年,为切实提高执委和妇女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3月26日至4月1日,厦门市妇联执委及妇女干部专题研修班在中华女子学院举办。市妇联十六届执委,各区妇联、市直机关妇工委、各大系统妇委会(女工委)等专兼职妇女干部45人参加了培训。

针对本届执委结构比例调整、新执委较多的特点,结合执委和妇女干部的知识需求,此次专题研修班安排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社会性别主流化、国际形势变化与中国周边安全、多重视角下的女性权益、语言艺术与沟通协调、社会服务项目策划与评估、性别文化如何影响女性人生、外事礼仪等课程,全部课程既浅显易懂又与工作学习生活息息相关,专家老师们的深入浅出讲解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高层次、多视角、宽领域的知识信息平台。学习期间,各位执委就《关于进一步发挥厦门市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作用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开展了分组讨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课上课下有机结合,讲解讨论相互促进,不同的学习形式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妇联执委,作为妇女群众的联系者、服务者,通过此次学习对妇女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宏观政策背景下思考妇女发展,从更高的角度把握妇女工作定位,科学思维和决策统筹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今后将带着责任投入、带着感情融入,强化主角意识,敢于担当负责,在不同岗位和各自领域更加主动履职尽责,在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促进妇联工作创新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