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妇联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fjsen.com 2017-01-26 19:55:07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1月24日下午,市妇联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主持会议。市纪委办公厅综合处处长林晓征及市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调研员张毅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妇联党组会前认真组织学习,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并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带头,党组成员坚持从严从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准则》和《条例》,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2015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整改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会上,吴亚汝主席首先代表市妇联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党组成员批评。随后,市妇联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市委组织部张毅副处长代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市妇联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会风务实高效,同时对市妇联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适应新形势、研究新问题;二是加强分类指导;三是注重加强调研;四是广泛形成工作合力。

在民主生活会结束时,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强调,市妇联党组和党组成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二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维护中央权威体现在一言一行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坚守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四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政治立场,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坚决抵制、敢于斗争,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五是持续不断地抓好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六是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实践宗旨意识,把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走出机关、走向基层、走进妇女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七是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提高深化改革、化解矛盾、攻坚克难的本领,以更坚实有力的使命担当,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妇联深化改革、解决中心园所遗留问题、推动妇联重难点工作上有新的突破,在厦门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上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