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天竺社区团圆饭 妇女互助会来帮忙

www.fjsen.com 2017-01-26 17:40:09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民以食为天,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表现形式也多样。在闽南文化中,“办桌”(闽南语)是“办一桌丰富的菜肴,宴请宾客”的意思,这是闽南传统的宴客方式,是体现邻里、亲朋和谐。因此为进一步引导社区过云溪商品房小区的新厦门人尽快融入社区生活,融入闽南文化。社区居委会携手过云溪物业、妇女互助会于近期举办了一场“和谐邻里 社区迎新春团圆饭”活动。

活动开展前期,当社区发出社区居民一起吃顿团圆饭的倡议后,得到了居民的积极响应,短短几天便有300多人报名参加。当天一早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就到活动场地,大家分工明确,有的购买食材,有的清洗食材、有的摆放座椅等。

中午12:00居民陆续来到活动场所。虽天气寒冷、时不时还下起了雨,而社区的活动场地设在室外,但是居民的热情不减,雨来时撑起小雨伞雨中吃团圆饭。有的居民幽默地说:“这样雨中聚餐也别有一番滋味”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居民间互相认识,引导居民走出去、交流感情,更促进了邻里互助、邻里和谐,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大家纷纷表示,期待明年的团圆饭,来到这个社区大家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