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妇联:让互动成为家庭和谐“和事佬”

www.fjsen.com 2017-01-20 15:20:09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1月7日,思明区妇联和合之家项目组开展了“学会爱 勇敢爱 智慧爱”之勇敢爱,莫伤害为主题的第三次小组活动。本节小组活动的主要宗旨是让组员们了解家庭关系的互动模式,引导组员们检视并调整家庭成员之间的相处模式。

本节小组活动主要由“互动按摩操”、“机器人”、“情景雕塑”、“总结分享”四个环节构成。首先,工作员通过让组员们互动按摩的形式增强组员之间的凝聚力,让组员以放松的方式进入到小组,并带领组员们回顾上节小组的内容。

其次,“机器人”环节中,组员们两两分组,一名组员做机器人,另一名组员做主人,主人命令机器人做什么,机器人就得做什么。让组员们体验发号命名和接受命名这两种角色的不同感受,并借助游戏引入平常交流沟通中常出现的矛盾,例如“指责、攻击、打岔、乞求”这四种应对方式。最后通过雕塑的形式,让组员们演绎这四种应对方式的感受,并分享自己的感受。

在本节小组中,组员不仅仅体验了这四种应对方式并能将其延伸到生活中加以思考,对生活中发生的事件进行分享。在小组活动中,组员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相互支持的友谊。(思明区妇联供稿)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