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妇联主席在“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6-11-30 13:02:24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但是受传统“清官难断家务事”、“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等观念的局限,社会上还是有些人认为,家庭暴力属于家务事,这些观念直接影响到受家暴群体的权益保障。借此机会,我提几点希望: 一是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法律规定,切实承担起组织、协调、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做好反家暴工作的责任感,要态度坚决的对实施家庭暴力加害人进行制止和法治教育,必要时对加害人、受害人进行心理辅导;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知法才能懂法守法,希望基层妇女组织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交流平台的作用,让更多的人接受到看得懂、听得进的反家庭暴力信息,自觉参与反对家庭暴力的社会行动。 三是加大协同配合,反家暴法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司法机关、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等单位,都应当依照本法,共同做好反家暴工作,希望基层妇女组织加大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正确引导受家暴群众采取合理合法的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家庭暴力不是故事,而是违法犯罪!反对家庭暴力人人有责!我衷心希望通过多层次全方面的反家暴法宣传,能够在全社会形成共识,拒绝和制止家庭暴力,共建平安和谐美丽家园。

最后,祝愿今天的活动顺利圆满!祝愿各位姐妹、同志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平安!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柳绿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