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妇联主席在巡讲市直机关专场上的讲话

www.fjsen.com 2016-11-30 12:53:49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在“点赞最美家庭·倡扬最美家风”巡讲

市直机关专场上的讲话

厦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吴亚汝

 (2016年11月)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庭是国家和社会的细胞,优良的家风是一个家庭甚至整个社会的“传家宝”。国家的兴盛、社会的安宁、个人的成就,都会受到家风“润物细无声”般的影响。可以说,家风是一面镜子,它能折射出一个社会、民族的真实风貌。

今年以来,厦门市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厦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的大力支持下,经全市各级妇女组织的共同努力和新闻媒体的全力配合,经组织推荐、家庭自荐、群众互荐等方式共同寻找到厦门市“最美家庭”暨五好文明家庭110户;推荐福建省表彰的“最美家庭”20户、五好文明家庭16户;推荐全国妇联表彰的“最美家庭”4户、五好文明家庭4户。开展“美丽厦门·梦想家园”—厦门市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活动,收集作品578篇(幅),参与网络投票达51.5万人次,网上专题浏览量134.1万人次,厦门市妇联微信公众号投票关注近12万人次。

寻找“最美家庭”作为一项群众性活动,它正展现出强大的动员能力,吸引了党员干部、城乡居民广泛参与,秀幸福、议家风、说家教,如火如荼的活动,让人们重新审视家庭的意义,建设家庭文明、涵养时代新风,正成为千家万户的自觉追求。


责任编辑:柳绿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