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妇联有力组织、积极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www.fjsen.com 2016-09-20 11:25:36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于9月15日凌晨在厦门翔安登陆。面对建国以来最强台风的正面袭击,厦门市妇联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快速反应、有效应对。台风来临前,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吴亚汝及分管领导陈俊泳、朱秀敏副主席和洪允治组长,就提前亲赴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华侨托儿所、振兴幼儿园督查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调和部署抗台风工作。

台风过后,厦门市妇联吴亚汝主席等领导第一时间了解机关大楼及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振兴幼儿园等受灾情况,并赴市妇儿中心实地察看受灾情况,现场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灾后自救工作:一是要求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取消休假,即时投入市妇联机关及市妇儿中心、下属园所的灾后自救工作;二是发动全市各级妇女组织、巾帼文明岗,巾帼志愿者和妇女姐妹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入灾后自救和重建工作;三是向厦门市各区妇联特别是翔安区等受灾严重的区了解情况,摸清妇女儿童受灾情况,以便下步及时开展帮扶慰问。随后,相关工作有条不紊、高效推进。9月15日,厦门市妇联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刊登《“莫兰蒂”,厦门有人在,巾帼姐妹抗台有力量》,鼓励发动巾帼姐妹众志成城、行动起来。市委副书记洪碧玲在后台留言予以肯定和鼓励:“向姐妹们致敬!”17日,厦门市妇联微信公众号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发出《“重建美丽家园巾帼在行动”倡议书》。市妇联灾后自救重建的系列报道充分弘扬了正能量,有效激发起全市巾帼姐妹重建家园的热情。厦门市妇联的宣传工作也获得了省妇联领导的充分肯定。

9月18日上午,根据实地走访和联系掌握的厦门市妇女儿童受灾情况,厦门市妇联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制定下步帮扶措施,并下拨部分资金用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振兴幼儿园由于台风造成的安全隐患排除的修缮。

在全面开展市妇联及下属事业单位灾后自救工作的同时,厦门市妇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市妇联领导带头,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守望相助,共建家园”行动:17日下午,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部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18日至19日,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工委工作部署,统一组织前往思明区金鸡亭社区报到,自备劳动工具,在社区统一指挥下,参与社区灾后重建任务。


责任编辑:刘玮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