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社区“暑期三部曲”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www.fjsen.com 2016-08-09 01:00:52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暑假以来,龙山社区关工委、龙山妇联、计生协会充分利用现有的有利资源,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优化服务方式,努力为推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推广人口文化教育。充分发挥 “三爱伴我行•共筑中国梦”主题夏令营活动、合理安排志愿活动,免费为辖区内青少年提供人口文化宣传、青春期生殖保健、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通过精彩纷呈的讲座、生动形象的互动交流、科学严谨的课堂学习,深入剖析人口文化的意义,为青少年树立先进文明的人口文化意识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开展启蒙性教育。以视频资料、趣味问答等方式,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生命的诞生过程,解除他们的疑惑、消除他们的好奇心理,向青少年传递正确的婚恋观念,帮助他们心无旁骛地学习、生活,建立洁身自好、阳光健康的人生态度。

三是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注重青少年健康人格教育的培育,积极开展青少年健康教育,通过专业的心理辅导,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同时,结合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帮扶活动,为生活中受挫的青少年提供就学、就业帮扶,定期开展生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家庭教育经验分享等,促进青少年树立健康人格。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