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媒体聚焦> 正文
分享到:

厦门市翔安教育集团成立一周年 开创教育新模式

2018-08-24 08: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作为福建省首创的普惠性教育集团,翔安教育集团办学从开办优质普惠性幼儿园入手,逐步向中小学延伸。”程明说,翔安教育集团正致力打造又一翔安名片,希望在不久的将来,翔安成为厦门东部的一个教育高地。

  许厝幼儿园

东南网8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通讯员 余庆东/文 朱毅力许竞雄/图)到2020年,翔安区将新增公办普惠性幼儿园50所,预计提供17000个学位,力争翔安区学前教育实现不低于85%的适龄幼儿就读普惠性幼儿园,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8%以上……8月15日,是翔安教育集团的“周岁”生日。在翔安教育集团总校长——特级教师吴启建的主持下,海滨、吕塘、山亭、许厝等4所幼儿园园长、学生家长、社区干部等,用经历分享、回顾翔安教育集团成立一周年以来,翔安区委、区政府敢为人先、先行先试的改革创新,以及集团人打破机制、体制束缚,共同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战略举措,并提出新的要求和展望。

如今,在教育集团的努力下,一所所高颜值、高质量、高标准的幼儿园不断建起,承载着一个个家庭教育的梦想,与老百姓获得感息息相关的学前教育,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初衷 补齐教育短板 提升教育质量

作为厦门市未来的“浦东”,翔安区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也吸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翔安定居。有数据表明,未来五年,翔安的人口将翻一倍,而随着二孩政策的推出,翔安的幼儿教育更将面临巨大的缺口。如何才能让孩子“有学上”“上好学”,成为摆在面前的一个难题。但是,由于历史原因,翔安区的教育基础薄弱,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名校名师不足,公办幼儿园仅有13所,为全市最少。公办幼儿园等普惠性资源供给不足,教育资源水平较低,新城区及工业区教育公共配套不足,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尚存较大的差距,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尚不完善。翔安区委、区政府率先在全省成立区属公益性教育集团,着力破解翔安教育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难题,开创办学新模式。

据总校长吴启建介绍,翔安教育集团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其成立的初衷就是为了补齐翔安教育的短板,解决教师编制不足的问题,培育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创办更多优质普惠性幼儿园,满足人们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同时,探索和创新办学模式和管理制度,并把集团化办学模式向中小学延伸。


更多>>相关图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