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妇联发放今年第一批“四癌”救助金 救助11位女性

www.fjsen.com 2018-02-09 11:02:26  邹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9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记者今天从厦门市妇联了解到,2018年第一批厦门市贫困妇女“四癌”救助金11万元已经发放,这批救助金将救助11位符合救助条件的申请者。

目前厦门市对贫困妇女“四癌”患者有相应救助金救助。凡具有厦门市户籍、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诊断患有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子宫癌,且经民政部门审查盖章的贫困妇女,在确诊患病两年内均可申请厦门贫困妇女“四癌”患者救助金。

此次11名被救助妇女中,患乳腺癌9人,卵巢癌1人,宫颈癌1人。记者了解到,四癌救助金的申请实行属地管理,由确诊患者本人或委托代理人向社区妇联提出救助申请,如实、完整提交资料即可。

相关链接

需要提交的资料

(一)厦门市贫困妇女四癌救助金申请表一式3份(可到社区领取);

(二)申请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若由委托代理人申请,需同时提供申请人本人、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三)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病历、医学证明(包括诊断、治疗)等复印件

(四)二级以上医院开具的发票原件;

(五)患病妇女本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需在有效期内)复印件或所在村居出具的患者家庭贫困证明原件等。


责任编辑:谢添实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