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妇联新年为妇女群众送去温暖和欢笑

www.fjsen.com 2018-01-31 10:05:14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年终岁末,思明区各级妇联都在张罗着为妇女群众们送去温暖和欢笑。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

2017年12月27日,筼筜街道振兴社区“奋进新时代 爱拼才会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文艺演出在振兴社区居委会前大广场精彩上演,现场欢歌热舞、掌声连连。虽初冬寒意不减,但演职人员热情高涨,以高昂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唱响十九大。

此次活动由振兴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振兴妇联和振兴艺术团、老体协共同举办,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由振兴社区文艺队组成的腰鼓队精神振奋,敲起了腰鼓,舞起了秧歌,个个神采奕奕,精神抖擞,呈现了一个完美的开场。

独唱《南泥湾》、舞蹈《我和我的祖国》、笛子独奏《草原之夜》、男女声二重唱《祖国万岁》等节目,充分利用文艺元素,将十九大会议精神化为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文艺表演,赢得了广大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外,借助演出契机,社区还将垃圾分类宣传、廉政文化宣传、精准帮扶政策、禁毒宣传等融入此次活动当中,为居民带去“知识大餐”。演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走访慰问困难老人

1月3日上午,筼筜街道莲岳社区党委、社区妇联与筼筜街道安监站、厦门市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行人到社区内走访慰问高龄困难老人。

社区党委书记兼妇联主席林碧红对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询问,告诉老人有什么困难尽管向社区提出,社区能解决的会尽量给予解决,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新年的祝福。华润燃气的技术人员为老人家里的燃气灶进行检修,更换了新的软管并分别送上一瓶家用灭火器。安监站方站长为老人详细讲解了家庭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此次走访的均为高龄的空巢老人。老人们异口同声地说,感谢社区党委和妇联对他们的关心,为他们的生活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平时社区的工作人员、巾帼志愿者们也常常不定时地上门入户关心,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反家暴·促和谐”

上个月28日,由思明区妇联、反家暴服务中心主办的“反家暴·促和谐”婚姻家庭系列讲座在梧村街道开讲。讲座邀请到高级婚姻家庭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戴仕梅老师,以反家暴婚姻法为基础、婚姻家庭咨询案例为背景,为梧村街道的120余位居民朋友带来了一场生动有意义的讲座。

讲座中,戴老师介绍了思明区反家暴服务中心“和合之家”项目以及遭遇家暴如何自救与求助的相关知识。同时,戴老师以从事心理咨询专业服务十五年中所接触到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如何强化亲密关系,活在爱中的三个秘诀等解读了婚姻家庭中的相处之道。讲座结束后,不少居民表示对“反家暴”和幸福家庭的定义有了更多的感触,受益良多,同时,也有不少居民主动关注了“和合之家”项目微信公众平台。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