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妇联开展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暨部署防台工作

www.fjsen.com 2017-07-31 18:29:23   来源:厦门市妇联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市妇联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部署,迎接厦门会晤的顺利召开,市妇联于7月25日及时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市妇联吴亚汝主席特别强调妇联系统各单位:一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防患意识;二要在系统内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职责,重点抽查,排除隐患;三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成立自查领导小组,逐条核对,逐项排查,逐个过关。

根据会议精神,7月28日市妇联机关组织了一场针对机关办公楼的消防演练,市妇联领导吴亚汝、黄新英、朱秀敏带领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全员参加,通过演练,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干部职工应对消防突发事故的安全处置和自救能力,演练取得圆满成功,给机关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课,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演练结束后,市妇联领导吴亚汝、黄新英、朱秀敏带着相关人员马不停蹄地赶到市妇儿中心、华侨托儿所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抗台风“纳沙”、“海棠”的情况,并在水、电、气、智能监控等安全一线现场检查指导。吴主席强调对华侨托儿所正在进行的暑期设备设施维护工作高度重视,强调要把好质量关,把好安全关,以迎接即将开展的新学习招生工作。妇儿活动中心的暑期培训活动任务重,也是台风多发季节,强台风“纳沙”、“海棠”即将登陆福建,加上即将迎来“厦门会晤”,吴主席一行要求中心务必把抓安全生产作为首要任务,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多到一线岗位巡视检查安全工作,把落实安全责任常态化制度化。对妇儿中心为保障暑期儿童培训期间人员的安全而采用的“东上西下”的单向进出安全管理办法的举措表示高度赞赏,第一时间查看了西通道楼梯的通畅情况,强调中心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家长的解释工作,引导其有序下楼梯,避免发生安全踩踏事故。吴主席一行还查看了中心餐厅煤气罐的使用情况,督促管理人员要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并要求在醒目位置贴上安全标识,以免家长学员们靠近发生危险。主席还检查了中心监控室的运行情况,仔细观看了电视墙各通道摄像机画面,对中心的监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吴主席嘱咐中心领导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全面深入的进行安全大检查,加强两栋楼的安全巡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厦门会晤”的召开。


责任编辑:邹玒
心情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